台北 鳳梨酥

昨天下午,我在屏風街農貿市場的水果攤買水果時,老闆娘隆重推薦新上市的台北 鳳梨酥。他們最愛買的高單價商品,包括珊瑚、名表,還有到臺北101購置精品,單筆消費金額動輒20多萬元。臺北消息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導,臺北市將小小的台北 鳳梨酥打造為“臺北金磚”,經過7年推廣,年產值約250億元新臺幣。臺北市長郝龍斌16日出席“台北 鳳梨酥節”記者會時表示,臺北行銷伴手禮不會獨厚臺北市,今年將邀請全台各地共同參展。對於台中市、新北市相繼推廣當地糕餅,郝龍斌也持肯定態度。他說,大環境不景氣,各縣市政府應該共同來行銷臺灣商品,一起拼經濟。據悉,“第七屆台北 鳳梨酥文化節”即將於24日至26日舉行。今年除了原有的競賽活動之外,也首度以“百年老店”為號召,邀請全台124家糕餅名店共同設攤展出。用臺灣名勝風景包裝、內含食用黃金金箔的鳳梨酥,首次登陸銷售,儘管價格不菲,依舊吸引上海市民。2011台商廟會在上海汽車會展中心開幕,各種別有風味的臺灣美食和禮品唱廟會銷售“主角”。 近日臺灣媒體報導,大陸遊客愛買台北 鳳梨酥,台北 鳳梨酥產值已從20億元新臺幣一路狂升到250億元新臺幣。聽罷,心中五味雜陳。不止一個人問過我:“台北 鳳梨酥很好吃吧?”每次都不知如何準確作答,含糊說:“還行吧,反正就是糕糕餅餅之類,做得比較精細。”但當有人問我“去臺灣要買點什麼送同事朋友”時,我又總是建議:“買點鳳梨酥吧。”就算是自己不認同,也要承認鳳梨酥的名氣。台北鳳梨酥,可不只是鳳梨做餡的小餅而已。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