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雖然目前德國大部份的糕餅師傅在制做黑森林彌月蛋糕時,也會使用了不少巧克力,不過黑森林彌月蛋糕真正的主角,還是那鮮美豐富的櫻桃哦!以前德國曾出現消費者因某家黑森林蛋糕的櫻桃含量太少而提出控告的案例~也因此德國政府對這種國寶級黑森林,也作出了相關的規定,像是黑森林彌月蛋糕的鮮奶油部份,就至少得含有80克的櫻桃汁才行喔!所以黑森林呀,真的不是代表黑黑的意思啦。而黑森林蛋糕,更不是巧克力彌月蛋糕的代名詞喔!黑森林是位於德國西南的一個山區,從巴登巴登Baden Baden往南一直到佛來堡Freiburg這帶,都屬黑森林區。今天即使來到黑森林,並不見得到處都能幸運地嘗到沒有巧克力的黑森林蛋糕,不過有機會在此地享受黑森林時,不妨細心留意蛋糕裡的小櫻桃,讓自己重新認識黑森林外,別忘了也感受一下那份藏於味蕾深處的新鮮感哦。而在打制蛋糕的鮮奶油時,更會加入不少櫻桃汁~而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從黑森林傳到外地後,也就變成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了!維也納巧克力杏仁彌月蛋糕的由來,Hotel Imperial開幕於西元1873年,曾經是權貴的集中地方。從帝國時期的“k.u.k Hof-imperial”到後來。“Hotel lmperial”一直都是奧地利最好的旅館。1994年更被評選為世界最好的飯店之一。這裡還有一個小傳說,當年為了慶祝飯店的開幕並彰顯皇帝Franz-joseph的榮耀,一糕餅師傅Xaver Loibner所烘焙出來的特殊口感的蛋糕,不僅得到皇帝的喜愛,更將之命名為“Imperial Torte”,且被視為“甜密的問候”,接著彌月蛋糕中的碎杏仁充滿您的味覺,並隨著絲絲可哥亞的香味釋出,完美而細膩的留住在口中。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