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建築材料:寺廟建築材料大致上可分為二種,一種是木料,用來作建築的主體,但由於澎湖本身並無森林,所以木材主要是進口而來。而由海面往陸上吹的強風挾帶大量的鹽分,使得土壤鹽份偏高,不利於植物的生長。澎湖民宿的管治亦堪稱楷模,多項調查顯示,澎湖居民的光榮感居全台之冠。該雜誌評論說,“位處離島,但澎湖縣長近年來多次在縣市長評比上名列前茅。澎湖地表平坦,缺少地形的高低變化,植被只有矮草和灌木,跟臺灣本島的樹木蒼鬱有很大的差別,主因是氣候的關係,頗引起外界注目。澎湖民宿群島位於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由於具有先天地理與港灣的優越特殊條件,自古即為軍事要衝及重要的移民中繼站,是臺灣開發最早的地區,有“臺灣海峽之鍵”的稱號。當兵時擔任廚房夥計的阿華老闆,結識了一位士官長,從他身上學到了地道的湖南口味。除了鹵汁好,店內自製的麻辣醬另是一辣、勁、絕,香、純的麻辣滋味,縱使是不吃辣的人也會被這份“辣”味所吸引。唐代有一位名叫施肩吾的進士,率領族人從浙江移居澎湖民宿,曾寫過一首詠澎湖民宿的詩,描寫當時澎湖民宿漁民的生活:“腥臊海邊多鬼市,島夷居處無鄉里。這座歷時五年於1970年建成的大橋是當年臺灣的重大工程。開車一會就來到跨海大橋。第二種是石材,主要是以花崗石為主,目的是防止石雕風化、侵蝕,也有部分寺廟用於牆身,對抗強烈的澎湖民宿季風。臺灣與澎湖民宿本島之間的交通有航空與海路兩種,七、八月旅遊旺季,班次密集,機票幾乎都被旅行社預訂一空,因此若自行前往得提前二個月預訂。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