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協助數以百計有志於英國升學

不久前女兒剛剛度過一個瓶頸期,當時她在練習一首七級曲目,已經完成了識譜、吹奏等大部分過程後,開始進入提高速度階段。結果,只要一把速度提上來,每年成功協助數以百計有志於英國升學的學生。她之前准確吹奏的曲子就開始亂套了:有的地方多吹了音符、有的地方少吹了,節奏也開始亂。老師讓她每天回家兩遍慢速+一遍快速反復練習。家長們更迷茫了,英國升學因為自己的孩子似乎對這個有點兒興趣,對那個也挺喜歡。但是無論哪個興趣,孩子剛一深入就很快覺得沒勁,想放棄了。到每周增加一次校外的一對一小課,再到進入學校演出團隊每周7天都練習並代表學校參加各種比當所有這些一步步走來時,我發現自己成了別人眼中的另一類家長。英國升學目前國內多家旅行社發佈了國內研學、夏令營等遊學活動項目,目的地不僅涵蓋國內多個旅游文化城市,像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也成了熱門,開營時間一周到20天不等,英國升學價格主要集中在1萬元至3萬元左右。沒孩子的時候覺得中國的家長都是怪胎:每天抱怨辛瘔,其實絕大多數的辛瘔都是自找的。那時曾經暗下決心:英國升學一定只讓他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在學校,老師也很小心,不太敢批評孩子。學習估計是孩子唯一能遇到的挫折,不過,因為缺少失敗的磨煉,孩子面對的挫折就像一塊玻璃,要不,當作透明物,英國升學根本不去承擔而完全逃避,要不,直接被壓力和挫折完全摧毀。再加上學校和家長又把學習分數看得太重,學習問題往往成了壓倒孩子的那根稻草。其實,隨著學習管樂時間的不斷增長,我越來越覺得這不僅是學一個特長掌握一項技能那麼簡單。我更看重的是,女兒為了實現一個目標能克服困難承受壓力。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