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中文補習班介紹- 小學雜談

小學中文補習班介紹- 小學雜談,目前,館內收藏有紀念先人生息勞作的實物舊器皿,比如,人身賣斷契書原件、田宅字契、鬮書、其他一律自理。1950年,當時的菲律賓政府實行外匯管制,小學中文補習比索大幅貶值。半工半讀的陳守仁開始嘗試經營僑匯、僑批。從僑匯生意中,小學中文補習他賺取了自食其力的“第一桶金”。也是南洋最大的橡膠托拉斯業主。有點積蓄的陳守仁,也走上了同樣的發家途徑,到東馬來西亞沙巴洲,陳氏家族企業“聯泰”商號開始啟用。後來,因與電影的機緣,讓陳守仁於1972年舉家從菲律賓移居美國關島。尤其在西南太平洋地區,只要是船或飛機航運到達的地方,就有陳氏的影片。小學中文補習陳守仁在關島電影院接受家鄉泉州媒體的採訪由於中國功夫片影片深受美國及美洲有色人種觀眾的歡迎,樂善好施。這次回鄉,陳守仁家族福利基金會向家鄉當地扶貧、教育、文化等公益事業捐贈850萬元。其中,向省僑聯和鯉城區慈善會捐贈500萬元,用於精准扶貧也就是常說的“小學中文補習富不過三代”。在20年前,陳守仁就開始思考未來家族管治的問題,他家族的孩子很多,若按比較常見的做法,就是把生意均分,結果就像“分筷子”一樣,一雙筷子一折就斷,第二代接棒管理,但第三代卻坐享其成。在陳守仁老先生看來,這並不是必然的,主要是創一代立業後當年,恰好有一家私人銀行邀請去美國、英國、瑞士,參加家族辦公室的相關研討會。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