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小學中文補習班導師今天的分享

香港: 小學中文補習班導師今天的分享,是一位曾在德國生活多年的二胎媽媽,為孩子的教育做了一份減法,成果頗為顯著。如果你讀了這篇自述後有所共鳴,小學中文補習希望你還能從中得到一絲收穫。01兒子初嘗課外學習的甜頭初到上海,小學中文補習媽媽從來不知道他有什麼作業、考試都考了些什麼,因為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早已養成。不料到了四年級,學校在數學考試卷里加了10分的附加題,只有學過奧數的同學才會做。小學中文補習他的數學思維保護得很好,沒有被奧數套路過的痕跡。”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了孩子課外補習的好處。兒子五年級時,還報名了一個有點像”大語文”的綜合輔導課,問題出在了家長對孩子的要求總是多多益善,很容易陷入一種”貪得無厭”的狀態,最後讓補習漸漸脫離了初衷。我也不例外。02兒子迷上了打遊戲初嘗”補課”的甜頭,兒子課也不好好聽了,小學中文補習碰上不會做的題也不想問。漸漸地,孩子開始懶得去搞懂問題。兒子上初一時,女兒剛上一年級,每天放學後媽媽送女兒去練網球到晚上7:30才回家,這段時間兒子都是一個人處理自己的生活的。就是在這段時間裡,他開始玩起了遊戲。我把女兒送到網球場後就立即回家,小學中文補習在家裡做好飯陪兒子吃飯後,再去球場接女兒。爸爸也儘量多騰出時間單獨陪伴兒子,甚至專門去接送兒子,在路上陪兒子聊天。兒子感覺自己受到了重視。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