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自製化妝品,DIY原料自己採購,自己動手樂趣多囉!雖然直接購買也是一種辦法沒錯!但是~偶爾嘗嘗看自己動動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唷!

這是一款我一直在使用的玻尿酸精華液!它的做法簡單又好用。DIY原料很簡單所以我一直都有在用,每天我基本上多要抹好幾次。我前後大概做了四、五瓶,這個用了後感覺皮膚很滑,不過過一會就有點緊繃的感覺了,需要抹面霜。這可能和我的皮膚是中性偏乾也有關係吧!各位可以試試!

一般來說我都是把純淨水換花水,有澄花水、玫瑰花水、薰衣草花水。使用花水的好處也很多,加在一起DIY原料可以增添一些香氣,DIY原料而且一些花朵裡頭也含有保濕或是美白的功能唷!舉例來說:用橙花花水有很好的美白效果且是幾個花水里味到最好聞的;玫瑰花水呢!對成熟皮膚好,因為有抗皺效果;用薰衣草是因為對皮膚過敏的測試。

材料:

1%玻尿酸水溶液20ml(4茶匙)

純淨水80ml(16茶匙)

凝膠形成劑(速成透明膠)1茶匙(可省略)

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

功效:

高度保濕,使肌膚水嫩細緻

適用膚質:

各種肌膚,特別推薦缺水性肌膚使用

使用器材:

小滴管、計量匙或量杯、玻璃空瓶1個

製作方法:

將玻尿酸水溶液、水及抗菌劑置於空瓶中充分搖晃均勻,即可使用(添加速成透明膠時,必須用力搖晃數分鐘,才能充分將透明膠分散於精華液之中)。

使用方法:

早晚取適量玻尿酸保濕精華液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之後可再擦上面霜或乳液。

保存期限:

最好1年之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因為是DIY原料的! 通常不添加防腐劑囉! 呵呵~建議是越快用完越好囉!)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