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旅遊景點,西門町旅店台灣的旅遊景點,尤其是自然風景,沒什麼太另人印象深刻的。不過還是有幾處有些特色,值得一看。那是北京,要看文物,得去台北。關於文物,咱也不懂,看不出哪個更好,哪個值錢,只是覺得台北故宮正經像個展示文物的地方,規模大,展室佈置、燈光精美​​。看到了著名的翠玉白菜,原來以為是跟真白菜差不多大的一棵,其實只有10公分左右。在我這樣一個完全的門外漢眼裡,很多字畫看著更順眼。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堂外的格局和天安門​​廣場差不多。值得看的是衛兵和交接班的花槍表演。大廳兩側各站著一位衛兵,一動不動,西門町旅店我盯著下面照片裡這位的臉和眼睛看了好幾分鐘,衛兵眼睛確實一眨沒眨,憋得他眼睛都是紅的。“不到台北市,不知道台灣的繁華;不到西門町旅店,不知道台北​​的熱鬧”。這句話很有道理。西門町旅店的地名來自日本侵占時代,西門町旅店當時的居民大多居住於台北城內,而西門區域就是他們的休憩場所,1896年,這裡有了第一家戲院“東京亭”,1922年時,正式以西門町旅店為名。西門町早期以電影院為最主要的商業活動,當時的電影院大多環繞於峨嵋街、成都路與西寧南路上,故西門町旅店也是發展的中心,1949年後,大量資金湧入此處,除了電影院外,百貨業及其它娛樂場所相繼出現,中華商場完工之後,西門町儼然已成全台最大的商業娛樂中心。90年代,台北的商業娛樂活動逐漸轉移東區,再加上中華商場的拆除與道路整頓,西門町著實沉寂了好一陣子;西門町旅店一直到捷運板南線完工,中華路在台北市政府的規劃之下,搖身一變成為台北的香榭大道,不僅如此,大小廣場與活動空間如雨後春筍般地成長,每到週末假日,西門町旅店人群聚集在此從事文藝或運動、音樂表演等的活動,再度把商機與人潮又拉回了西區。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